hugeQ(回消息版)

♥长期接稿♥请私信或加Q!
Q:3394514618
为爱发电的被锁都不补档,在爱发电有备份(hugeQ)
不定时发疯,只写自己想写的♥♥♥♥♥♥♥♥

【藕饼】《烟火山河》CH37(强强/地笼)

  多即幻化成身受重伤的原形躺在滚烫的黄沙上,哪吒和东君则隐匿了形体藏身在阴凉处,青牛和敖丙在远处使用玄镜看着他们的情况,准备随时接应。


  躺了一会儿后多即觉得太慢,便在胳膊上划了道口子,放出来的血加没有刻意隐藏的气息,果然很快就引起了申公豹一行人的注意。


  在远处看来是有个身着黑袍看不清面容的人,他的身后好似一团烈焰,扭曲的红光里站着三个人影。


  哪吒眼睛极好,和身旁的东君传音道:“我怎么感觉里面不止有火属性的神兽啊。”


  东君身为钩蛇能隐约感受到来人的气息,传音道:“不确定,但神兽肯定是有的,好像有个是控水的吧。”


  哪吒有些惊讶,心里却升起一丝疑惑。多即不是说几个身周都是火的神兽嘛,虽然这看起来是不错,可是怎么会有控水的神兽。好在提前让多即立下血誓,不然现在都不知该如何是好。


  而藏身在远处的青牛看见他们后面色沉重,道:“敖丙,等会儿你万万不能出手,一定一定要记住。”


  几乎没有听见青牛这样嘱咐过谁,敖丙沉默了半晌后还是没忍住问了出口:“哪吒和东君不会有什么危险吧?”


  换做平常敖丙定不会这样急不可耐,可是跟哪吒沾上边的事情他总是会按耐不住。


  青牛只是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明明是化作小孩那般稚嫩的脸庞,可是看起来却很是严肃。


  见青牛这般模样,敖丙也不敢再多问,只是盯着多即那边认真看着,心里悬起一块大石。


  然而并没有安静多久,多即在申公豹走到他面前的那一刻,手心浮出两团火焰往那黑袍砸去。


  见此哪吒和东君也立即施法,一个巨大的火圈把他们给围了起来。


  东君想要出手却被哪吒给拦下了,哪吒踩在风火轮上,手持火尖枪居高临下地看着那群人。


  申公豹抬起头来,遮住容貌的黑帽随之滑落,他朝着哪吒冷笑道:“还是这么急躁啊。”


  瞧他没有丝毫惊讶的神色,哪吒也多了分谨慎,火尖枪指向他,道:“你都是个神仙了,就不能好好积功德造福一方吗?非要干这些缺德事,真不怕遭天谴啊。”


  申公豹双手背在身后,偏头看着周围的雄雄真火,道:“谁告诉你神仙就一定要做好事了?还有,你个小娃娃确定要在我面前玩火吗。”


  话音刚落,身后三个人身周的邪火突然变得扭曲起来,比哪吒的真火好像还要烈。


  哪吒咬咬牙,俯身冲下去和三个人混战起来,多即见状也帮起了哪吒,可是对面的每个人比多即都厉害,当初收服多即时都费了好大的力气,更别说现在了。


  申公豹好像事不关己一般,看着哪吒多即和自己这边的人打起来,看够之后抬起手,那些人仿佛被操控般消停下来,站在了申公豹身后。


  “敖丙呢?他不会因为收服多即受伤了在那图里养着吧,我猜你还把你的混天绫放他那儿了,看来伤得不轻。”


  哪吒抹去嘴角的血迹,道:“让他看见你不过也是心烦,小爷我能搞定你。”


  申公豹看着哪吒的眼神好似怜悯,笑道:“我还给他送了份礼物呢,师父来了也不见见?”


  哪吒冷笑一声,骂道:“就属你个老头心最坏!还礼物,怕不是会要了他的命。”


  说罢火尖枪挽了个花,申公豹一行人身上猝不及防被套上了水球,而那水球也有古怪,施法要戳破时却能感觉到手心腾起一股钻心的刺痛。


  东君在哪吒身后运气,道:“接下来该怎么做?”


  早在埋伏时哪吒就和东君约定好了,等哪吒右手持火尖枪挽个剑花就出手。


  哪吒冷冷道:“揍一顿扒衣服。”


  为了防止申公豹又来搅局,哪吒摘下乾坤圈往申公豹脑袋上一砸,随后又把他套起来,施法让他闭嘴。


  申公豹看着近在咫尺的乾坤圈,生怕会被哪吒那混小子揍死,连忙施法解除了对三人的控制,随后就被砸晕过去。


  乾坤圈可是法器,那一下砸过去要是普通的妖怪就是非死即伤了,申公豹只是晕了过去。


  被解除法术的几人在水球里似乎有些动静,纷纷跪倒在地,但随即个个双目猩红,发了疯似的在里面挣扎。


  多即声音颤抖着说:“有没有办法能把他们身上的外袍给脱了?不然他们不会清醒的...”


  一道法术打进水球里根本没什么用,还在尝试的时候,有一个水球外忽然冒出一丝火焰,东君立即施法又套了一层水球,但那火焰好似有生命似的往外钻。


  哪吒静下神来仔细看,发现那火焰外包了一层水,就好像自己和敖丙琢磨出来的招式一样。


  “水球撤了,快!”


  东君撤下水球后本想吸收回体内,但多即连忙制止,道:“别!那火会损你修为的。”


  哪吒唤回一部分真火,发现其他两个神兽也只是在抓狂,没有其他动静,便让多即和东君看好他们,想办法把他们外袍给脱了。


  可是当那褪去水球的神兽露出真面目时,东君脸色都白了些。


  他知道申公豹说的礼物是什么了。


  狂化的伸手多多少少会露出本体特征,衣袍湛蓝,头有角但却长着马耳,脸上的鳞片若隐若现,身后还有着条毛茸茸的狗尾巴。


  此神兽名为犼,也在深海之中,能食龙。


  魏丹仙人不止教了他法术,还教了他很多别的东西,其中就包括十二神兽的一些事情。


  现在东君不敢告诉哪吒,跟哪吒敖丙相处的那短暂的时间就能知道哪吒把敖丙当心头肉给保护着,要是哪吒知道这事魔化了...他不敢想象。


  哪吒刻意引着犼去了一旁打,有着真火护身哪吒也敞开了打,冲过去跟犼近战。


  但犼此时把所有人都当做敌人,看见哪吒近身后直接喷了一团火,哪吒躲开过后一枪刺了过去,犼也自然不会这么容易被哪吒给刺中。


  在一旁观战的青牛终于坐不住了,说:“敖丙,你在这里别动,我过去看看。”


  敖丙发现哪吒节节败退,已经不止一次被打倒在碎石之上了,忙道:“为什么?”


  青牛说:“那是犼,你现在身上有伤,犼见了你会更加狂暴。所以谁去都不能是你去。”


  哪吒身上到处都是灼伤,嘴里不停流着鲜血,可是他不能停下来。


  对面的人不知疼痛,哪吒只得加快速度,继续用火尖枪戳刺犼的外袍。


  犼感觉到身体越来越沉重,随后不知怎的忽然没了意识,从高空坠下来,荡起千层黄沙。


  哪吒被打得身上没几处是好的,还是来到了青牛他们那,指引着东君撤去水球,趁机把他们的衣袍全部划烂,留了半件带图案的扔进储物袋,随后像是脱力一般坐在了地上。


  好在有了东君水球的压制下,他和多即已经把这俩神兽身上的火引着消耗掉了一些,不然哪吒也不能那么轻易得手。


  东君掏出捆仙绳来把他们齐齐绑在一起,但还没走两步申公豹就醒了过来。


  哪吒在和犼斗法时就已经召回了乾坤圈,此刻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去和申公豹纠缠,刚提起火尖枪想制服申公豹时,申公豹就施法远离了他们。


  “区区捆仙绳能奈我何?这次算你走运,小娃娃,咱们后会有期。”


  自己脱身还不算晚,还扯住身旁最近的一只神兽跑了。

 

  哪吒想追上去,青牛拦住了他,低声道:“我们先回去。”


  脱去那诡异的外袍披风后三个神兽都昏迷了过去,好在他们不是多即那种走哪都会生火的神兽,修为都比较高,可以自己掌控体内的火焰。


  火鼠、独角羊、还有犼。


  被申公豹带走的那只神兽是独角羊。


  敖丙飞身而下去扶住哪吒,敖丙身后的混天绫也是个有灵性的,知道另一个主人受了伤,从敖丙手肘后钻出去也拖住了哪吒的腰背。


  回到安全的地方后终于松了口气,哪吒瞧着那犼,不放心进山河社稷图里疗伤。


  青牛叹了口气,说:“你去吧,他们现在没了那祸害人的东西,好歹是意识清醒的,我与犼曾有过一面之缘,大抵没什么事了。”


  “犼?”哪吒眉头蹙起,道,“他居然是犼?”


  说罢又撸起袖子想要继续揍人,敖丙把他拉到了一边,低声呵斥道:“怎还这般冲动!你受了伤先消停下吧!”


  哪吒身体顿时变得僵硬,咬紧牙关没说什么,坐在一旁打坐。


  东君见这嚣张跋扈的氛围,忙调和道:“你快去疗伤吧,青牛前辈都说了没什么事,有事我会叫你们的。”


  见哪吒眉心又带了一丝魔气,青牛对敖丙说:“你也陪陪他吧,这件事暂时先告一段落了。”


  哪吒冷声道:“无妨,我一个人就行了。”


  山河社稷图被掏出来,哪吒拿过笔虚空画了个圈,随后把笔交给了东君,都没看敖丙一眼就走了进去。


  多即看了看站在一旁攥紧拳头不知所措的敖丙,小声说:“你刚刚...好凶哦。”


  东君推了推敖丙,在他耳旁小声说:“去哄哄他吧。”


  敖丙轻轻应了一声,随后也踏进图中。


评论

热度(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